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透明度指数多次位于榜首

2019年01月24日10: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基金会的诚信建设是修炼内功,虽无立竿见影的神效,但只要锲而不舍,便金石可镂,立百年基业。

2018年9月3日,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发布“2018中国慈善信用榜”,在30家上榜的“公办筹款型慈善机构”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并列第一。《公益时报》认为,榜单的发布“标志着我国的慈善事业正式进入信用时代”,并评论说:“榜单采用慈善组织外独立第三方的信用评价方法,是《慈善法》等慈善政策的落实和跟进,不仅能为社会组织的信用建设提供一个规范的标准,有助于提升公益慈善行业的透明,促进各方的合作,同时也是在推动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和社会资本的积累。”

11月21日,“中国基金会评价榜2018年度金桔奖颁奖典礼”在苏州举行,中国儿基会再次在TOP30榜单中斩获榜首。金桔奖由民间NGO发起,从资助战略、资助流程、理解程度、平等合作、组织发展及领域推动6个方面,对公募基金会的资助行为给予评价。

中国儿基会在年度内两项权威社会评价中均位居榜首,是公众“用脚投票”的结果。秘书长朱锡生说:“这些年来,我们一直把诚信作为机构的基础品质建设,从未松懈。我们要求所有员工认识到,如果不诚信,就没有资格踏进这个门槛。”

2015年,中国儿基会在基金会中心网FTI(透明指数)排行榜上以100分排名榜首,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在《公益时报》发布的“2016公募基金会榜单TOP15”中位列第六名。

2016年,在FTI(透明指数)排行榜上以100分蝉联榜首,在原创新媒体集团“界面”发布的“2016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中,以95分名列前茅,项目管理部获得中华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17年,在《公益时报》发布的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中获得“十大公益基金会”荣誉,在北京——界面联合今日头条共同推出2017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中并列第一名,“春蕾计划”在新浪网教育频道主办的“2017中国教育盛典”上获得“2017公益教育杰出项目”荣誉。

2018年,第3次在FTI(透明指数)排行榜上获得满分,界面2018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名列前茅,在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和北京易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布“2018中国慈善信用榜”上并列30家上榜“公办筹款型慈善机构”第一名,在“中国基金会评价榜2018年度金桔奖颁奖典礼”上获TOP30榜单榜首。

(责编:赵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