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4日:美参院两党将进行重新开放政府提案的投票对决

2019年01月23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决定将于当地时间周四(24日)对两项旨在结束政府关门状态的提案进行关键投票,其中一项提案是由共和党提出,另一项提案由民主党提出。

其中一项投票将是针对参议院多数党支持的提案,即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修建边境墙提供资金,并重新开放被关闭的政府部门。该提案不仅包括57亿美元边境墙资金,还涉及到8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增加边防人员和移民法官为入境延期的儿童提供临时保护。

另一项投票将是针对民主党支持的并在众议院通过的提案,力争在不为边境墙提供资金的情况下,重新开放政府。该提案包括10亿美元的边境安全资金,入境口岸等设施建设和技术改进。

这两项提案很大可能都将失败,因为这两项提案都需要60票才能推进。共和党拥有53个参议院席位,这意味着必须有7位民主党议员投票给共和党,共和党的法案才能通过,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而民主党法案要想通过,则需要13位共和党议员的投票,除非特朗普反其道而行之,支持该法案,否则这也不太可能。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曾在参议院说:如果政府关停的谈判产生了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届时,我们将采取这一方案。此后他在参议院和每周新闻发布会上多次以多种形式表达这个态度。但上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特朗普之间的交锋,特别是佩洛西给特朗普发函,建议他推迟国情咨文演讲,这让麦康奈尔意识到民主党根本不会妥协,他必须有所行动。

麦康奈尔对政府重新短期开放的提案持怀疑态度,他认为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找到长期的解决方案,否则或许一个月后会再次面临政府关停的威胁,甚至更长时间的反复斗争。麦康奈尔发言人斯图尔特22日表示:麦康奈尔不支持众议院重新开放政府的提案,这意味着直到2月初,众议院的提案都不会得到足够的两党支持。

据消息人士称,当副总统迈克·彭斯和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提出,以边境墙资金换取为入境延期的儿童提供临时保护时,麦康奈尔表示,他们增加了更多可能吸引民主党的条款,如127亿美元的救灾援助,7项未通过的融资法案等。(赵艳)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