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述:《罗马》《宠儿》领跑第91届奥斯卡奖提名

2019年01月23日15: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22日在洛杉矶公布了第91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黑白传记片《罗马》和剧情片《宠儿》各夺得10项提名,共同领跑本届奥斯卡奖争夺战。

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的《罗马》声势强劲,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外语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等重要奖项提名。卡隆本人独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和最佳原创剧本4项提名,追平了个人凭借同一部影片获得奥斯卡提名奖项的最多纪录。

影片《罗马》透过在中产家庭工作的保姆的视角,展现20世纪70年代初墨西哥的社会变迁。这也是流媒体巨头奈飞公司的影片首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

约戈斯·兰西莫斯执导的《宠儿》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多个主要奖项与《罗马》竞争,《宠儿》的3位主要女演员均获得本届奥斯卡奖表演奖项提名。

《罗马》和《宠儿》将在最佳影片角逐中面对《波希米亚狂想曲》《绿皮书》《黑豹》《黑色党徒》《一个明星的诞生》以及《副总统》的强力竞争。《黑豹》成为第一部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超级英雄片。

卡隆和兰西莫斯将与斯派克·李(《黑色党徒》)、亚当·麦凯(《副总统》)以及帕维尔·帕夫利科夫斯基(《冷战》)逐鹿最佳导演奖。

在《宠儿》中精彩演绎安妮女王的奥利维娅·科尔曼将与在《罗马》中饰演女佣的雅利扎·阿帕里西奥、在《一个明星的诞生》中上演大银幕首秀的著名歌手嘎嘎小姐、出演《你能原谅我吗?》的梅丽莎·麦卡锡以及出演《贤妻》的老牌女星格伦·克洛斯竞争最佳女主角。

在《宠儿》中上演“争宠”大戏的艾玛·斯通和蕾切尔·魏斯将与玛丽娜·德塔维拉(《罗马》)、艾米·亚当斯(《副总统》)以及雷吉娜·金(《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在最佳女配角奖项中继续“争宠”。

最佳男主角奖项争夺同样激烈。在《副总统》中饰演美国前副总统切尼的克里斯蒂安·贝尔第四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他将面对来自布莱德利·库珀(《一个明星的诞生》)、威廉·达福(《永恒之门》)、拉米·马利克(《波希米亚狂想曲》)和维戈·莫滕森(《绿皮书》)的有力竞争。

马赫沙拉·阿里(《绿皮书》)、亚当·德里弗(《黑色党徒》)、山姆·埃利奥特(《一个明星的诞生》)、理查德·格兰特(《你能原谅我吗?》)和山姆·洛克威尔(《副总统》)将角逐最佳男配角奖。

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是墨西哥影片《罗马》、波兰影片《冷战》、日本影片《小偷家族》、黎巴嫩影片《迦百农》和德国影片《无主之作》。

《蜘蛛侠:平行宇宙》《超人总动员2》《犬之岛》《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 》和《未来的未来》将竞争最佳动画长片奖。已经接连夺得金球奖、评论家选择奖和制片人协会奖的《蜘蛛侠:平行宇宙》目前可谓一马当先。

值得一提的是,华人女导演石之予为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执导的《包宝宝》入围最佳动画短片奖。该片是皮克斯第一部由女性执导的动画短片,也是第一部由华人执导的动画短片。充满中国韵味的《包宝宝》向世界展现了华人家庭生活的浓浓亲情。

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定于2月24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 (新华社记者 高山)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