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任命夏煌为非洲大湖地区问题特使

2019年01月23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12月22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22日宣布,任命中国外交部外交官夏煌大使为联合国秘书长非洲大湖地区问题特使,这是中国第一个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副秘书长职级)。

根据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当天发表的声明,夏煌将接替阿尔及利亚的赛义德·吉尼特担任联合国秘书长非洲大湖地区问题特使。同时,联合国秘书长对赛义德为联合国事业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

声明说,夏煌在全球拥有超过30年的外交经验,在非洲拥有丰富的经验,曾担任多个高级职位。2009年至2012年,担任中国驻尼日尔大使。2012年至2015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内加尔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2015年至2018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刚果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早期时间,夏煌还曾在中国驻加蓬大使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以及中国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任职。

夏煌出生于1962年,已婚,育有一子。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