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举办首届世界执行大会

2019年01月23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上海1月22日电  (记者徐隽)1月22日,世界执行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是我国就强制执行工作举办的首个国际会议,与会各方围绕执行前沿问题进行研讨,旨在加强执行领域的经验交流,凝聚有关共识,共同提升强制执行工作水平。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参会,其中,既有司法机关代表,也有行政部门及专门执行机构的代表。多个国家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多位最高法院院长、副院长、大法官等高级别代表参会。

  会议中,与会各方围绕“强制执行的现代化发展”这一主题,具体研讨“信息化与强制执行的新发展”“财产调查的新近发展和趋势”“司法评估拍卖的新近发展和趋势”“强制执行和信用建设的相互促进”“执行机关设置模式的新近发展和趋势”“强制执行立法的新近发展和趋势”等6个议题。

  经过与会各方认真磋商,会议通过《世界执行大会上海宣言》。 《宣言》强调,执行机构应高度重视并顺应执行现代化进程,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执行现代化水平。应进一步提升执行公开性和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应通过强制执行,致力于加强产权保护,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促进经济繁荣。应秉持公正执行、文明执行、善意执行理念,切实防止执行权滥用。应提高效率,有效降低债权实现成本。应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提升执行人员职业素养。应深入研究执行规律,完善执行制度,确保执行权规范运行。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