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亚黄皮书:中哈关系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闪耀新光芒

2019年01月22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月2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亚黄皮书:中亚国家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在京举行。

黄皮书指出,2018年,哈萨克斯坦政局稳定,签署了《哈萨克斯坦安全会议法》,赋予首任总统终身“掌舵”国家安全力量的权力。提出了包括“居者有其屋”在内的五大社会政策新举措。通过了新的五年反恐计划,严防宗教极端主义。经济总体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对外贸易增速较快,批准了国家发展战略新规划。在大国平衡外交中进退自如,与各方都保持着不错的关系。推动召开了首届中亚领导人工作会晤,开启地区合作新篇章。中哈在各领域都保持深入合作的势头,“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引人瞩目。

(参见《中亚黄皮书:中亚国家发展报告(2019)》P273~287,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年1月)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