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举办全国网上家长学校改版升级

2019年01月21日11: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月18日,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了全国网上家长学校改版升级启动仪式暨研讨培训会。

会议旨在切实发挥好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在开展互联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的特殊重要作用,着力提升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开展在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长陈秀榕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了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在栏目设计和内容安排上的改版升级。

她指出,网校的内容建设要准确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紧扣立德树人,聚焦广泛传播家庭教育科学理念、知识、方法,立足于提升广大家长的科学素养、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家长提供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指导服务。

她强调,要切实加强网校的科学管理和规范运作,运用专业平台,配强专业人才,发挥专家作用,提供专业服务。

她指出,要注重协调联合各方形成整体合力,建立互联互通的运作机制,发挥好全国网校家庭教育志愿联盟的应有作用。

此次会议还安排了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