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状况白皮书(2018)》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9年01月21日16: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月16日,由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中国妇女杂志社、北京兰超形体健康管理研究院联合发起的《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状况白皮书(2018)》发布会暨2019“因爱出发”年度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首个专注女性形体健康状况的年度报告正式发布。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原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表示,我们将继续开展好“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管理推广计划”,为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送温暖、送知识、送健康。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兰超形体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肖炜女士表示,《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状况白皮书(2018)》等一系列坚实的科研学术成果的推出,让“身体上的中国梦”具备了更强的科学性和社会性。

中国妇女杂志社副社长吴宝丽对《中国女性形体健康状况白皮书(2018)》进行介绍,本次调查覆盖了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从18岁到65岁,有意于参与形体健康管理的女性。

调查结果显示,相对于青少年和老年女性,中青年女性更关注自己的形体健康状况。在参与调查的女性中,大部分人的胸围和臀围与健康标准相差无几,但腰围却高于标准近13个百分点。高达75.1%的人体脂肪率严重超标。虽然大部分女性也处于BMI正常状态,但是,腰臀比和体脂肪率的超标是威胁健康的真正“杀手”。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