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军方说以色列对叙发动导弹袭击

2019年01月21日13: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叙利亚军方21日说,以色列当天凌晨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叙防空系统摧毁了大部分来袭导弹。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援引叙军方消息来源报道,从当地时间21日凌晨1时10分起,以色列使用制导导弹对叙利亚发动多轮袭击,从地面和空中向叙境内目标进行密集攻击。叙防空系统立即实施拦截,击落了其中数十枚来袭导弹。报道还说,导弹来自以色列控制的加利利地区。

新华社记者21日凌晨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持续听到巨大爆炸声,并看到大量防空导弹从城市南部升空,过程持续至少一个小时。

另据报道,以色列军方当天发表声明说,以军当天凌晨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军”在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实施了空袭。

本月以来,叙利亚多次证实以色列对叙发动空袭。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本月12日报道说,以军战机11日晚向大马士革周边地区发射多枚导弹,叙防空系统实施拦截并击落大部分导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3日证实了这一空袭行动。

以色列长期指认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张势力,强调不能容忍伊朗把叙利亚变成对抗以色列的前沿阵地。内塔尼亚胡要求伊朗军队必须从叙利亚全境撤出。叙利亚方面则表示,伊朗在叙利亚的存在是叙政府要求的,在叙利亚只有向叙军队提供帮助的伊朗军事顾问。

针对内塔尼亚胡要求伊朗军队必须从叙利亚全境撤出的警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穆罕默德·贾法里17日回应说,伊朗将“保留所有(驻叙)军事和革命顾问以及相关武器装备”。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