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指控半岛电视台驻巴黎记者站并将其关闭

2019年01月21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法国政府宣布,卡塔尔半岛电视驻巴黎记者站进行非职业活动,多次发表虚假新闻,制造混乱,威胁法国国家安全,吊销该记者站许可证和记者证。

据阿联酋《宣言报》21日报道说,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向总检查长办公室提交了长达27页的报告,指控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驻巴黎记者站故意发表毫无事实根据的虚假新闻,在法国国民中制造混乱和恐慌。报告指出,其目的是误导舆论,严重威胁了法国的国家安全,强烈要求吊销半岛电视台驻巴黎记者站许可证和记者证。

最高视听委员会在报告中称,去年12月,半岛电视台多次对法国北部里尔市等地区发生的暴力事件进行歪曲报道,制造假新闻,不仅如此,还发表视频讲话,半岛电视台驻巴黎记者站的做法就是要在法国制造混乱,这些非职业活动极大地威胁了法国的国家安全,必须吊销其许可证。(安国章)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