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财富鸿沟加大:2018年26位全球首富财富=全球38亿较贫困人口财富

2019年01月2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非政府组织Oxfam发布了一份关于全球不平等程度的年度报告显示:26位全球最富有的人所拥有的财富相当于全球50%较贫困人口所拥有的财富。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即将开幕,该非政府组织发表以上报告,以推动有关对巨富征税的讨论。该报告依据的是《福布斯》杂志和瑞士信贷银行的有关数据,一些经济学家对上述数据持质疑态度。

报告显示,全球26位最富有的人拥有的财富相当于38亿(即一半全球人口)全球最不富裕的人所拥有的财富。

报告还显示,2018年全球财富集中于最富阶层的程度更加严重,在2017年,全球43位首富拥有的财富才相当于38亿全球最不富裕的人所拥有的财富。

报告发表者非政府组织Oxfam International 负责人Winnie Byanyima指出,富人和穷人间鸿沟的加大,不利于消除贫困的斗争,容易激发世界上的愤怒情绪。他们建议,各国政府应当考虑让最富有的企业和最富的富人交税。(老任)

(责编:崔越、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