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美多地举行女性大游行

2019年01月20日15: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9年女性大游行”19日在美国多地举行。游行参与者呼吁保护和提升女性权益,更多关注性别歧视、种族歧视、社会不公等一系列问题。

当天,数万人在华盛顿参加游行。大批不同族裔、不同年龄的示威者聚集在白宫东南方向的自由广场,示威者携带印有“我们有权被听到”“女性权益很重要”等字样的标语牌,高喊口号,在自由广场附近街道游行。

示威者汉娜·普拉杰专程从马萨诸塞州赶来。她说,她是为支持女性争取自己权益而来,她希望女性通过不断奋斗带来改变。

当天的游行示威活动在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期,不少人借机表达对华盛顿党争加剧的不满。

此外,在纽约、波士顿、芝加哥、休斯敦等美国主要城市当天也举行了类似的示威活动。

美国“女性大游行”2017年初首次举行。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天气等因素,今年参加女性大游行的人数低于前两年。(记者孙丁 金悦磊)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