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媒体:奔驰也陷“柴油门” 面临大量索赔

2019年01月20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南德意志报》、北德意志广播电台和西德意志广播电台报道,奔驰制造商因其柴油发动机的废气净化装置问题被起诉至德国斯图加特法院。三个诉讼案的金额总共在25000至40000欧元之间。斯图加特法院的裁决之所以备受关注,原因在于该法院裁定奔驰汽车发动机的所谓"热窗"尾气处理技术不可使用。 

法院发言人称,斯图加特还有很多汽车买家也对奔驰公司提起了诉讼,预计该公司将面临大量索赔。慕尼黑的索尔斯滕·克劳斯 (thorsten krause)律师受理了三个诉讼案中的其中一案,他认为法院的裁决绝对是个"突破"。他表示,有很多奔驰汽车买主都在期待着这样的判决。

据称,斯图加特地方法院的三项裁决并不是奔驰汽车公司被勒令支付赔偿金的首例。 哈瑙和卡尔斯鲁厄地方法院曾在2018年就作出过类似判决,只是没有如此明确的表示该装置不可使用。(老任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