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和民主党越闹越僵 不准众议院议长乘军机出访

2019年01月19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围绕政府部分停摆的冲突进一步升级,他拒绝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乘坐军用飞机出国访问,明显是在报复佩洛希建议他推迟国情咨文讲话一事。

双方关系越闹越僵,暗示已进入第27天的政府部分关门局面近期将很难得到解决。

同时,特朗普政府继续设法减轻停摆的影响。美国国务院宣布,出于国家安全原因,下周将召集被迫放假的工作人员回来上班。

作为一个国会代表团的成员,佩洛希原定乘坐军用飞机前往北约总部所在地比利时,还将前往阿富汗看望驻阿美军。

特朗普在给佩洛希的信中拒绝她所率领的代表团乘坐军用飞机,并将这次出行称为一场“远足”。但佩洛希的发言人表示,此次出访阿富汗战区,是为了听取安全和情报方面的汇报。“鉴于80万优秀的美国(政府)员工领不到薪水,我确信你会认同推迟这个公关活动是完全合适的,”特朗普写道。

他对佩洛希说,她可以乘民航出访。

美国众议院一民主党助手匿名对路透表示,按照惯例,出于安全原因这次出访行程的细节不应被披露。但白宫致信佩洛希,使得详细行程公之于众。

佩洛希日前曾致信特朗普,建议他将定于1月29日在国会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说推迟至政府重新开门之后。特朗普不准她乘军机出访,似乎是针对此事。(老任)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