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硬脱欧”逼近 英国防部下令军队预备役人员待命

2019年01月18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英国国防部已下令让军队预备役人员待命,以便平息如果英国“硬脱欧”可能引发的动荡。

国防部长马克·兰卡斯特18日在下议院宣布,在2019年2月10日至2020年2月9日期间,军队预备役人员将主要协助减轻“硬脱欧”可能对英国公民福利、健康安全以及英国经济稳定产生的负面影响。他补充说:“我们也会支持其他政府部门应变计划的推行。”

此前,在周一交通高峰时段,交通运输部向多佛派遣了150辆汽车模拟交通阻塞,以准备“硬脱欧”造成的骚乱。梅表示,政府的应急计划是必要的,可以安定人心。

但梅曾被指责鼓动公众的担忧情绪,以说服犹豫的议员投票支持她的协议。

15日,梅的脱欧协议以230票在议会惨败。之后她试图与其他党派领袖接触,寻找跨党派解决方案。

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拒绝与梅谈判,坚称在废弃无协议“硬脱欧”方案之前,不会就脱欧问题进行讨论,这一举动可能导致保守党内部出现严重分裂。(赵艳)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