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政府“关门”第27天 特朗普接连取消海外行程

2019年01月1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月17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公开致信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拒绝为其出国访问行程提供军用飞机,要求其推迟海外访问计划。之后,白宫方面宣布取消美国代表团的达沃斯之行。

“回应”推迟国情咨文 特朗普推迟佩洛西海外访问行程

当地时间16日,佩洛西致信特朗普,建议其推迟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的时间。次日,特朗普同样致信佩洛西,要求推迟其前往比利时、埃及和阿富汗的海外访问行程,拒绝为其出访行程提供军用飞机。

特朗普在信中表明,取消行程的原因在于政府停摆。当政府停摆结束后,将重新为佩洛西安排为期七天的短暂出访。此外,特朗普补充,佩洛西若仍想出访,可以搭乘商用飞机。

据报道,佩洛西出访的军机原定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3时出发,而白宫则在下午2点向媒体公开了这封信件。当时,已有几名民主党人在去往美空军联合基地安德鲁斯的路途中了,但在信件发布后返回国会。

此外,特朗普在信中重申,佩洛西应该为政府“关门”负责,因为她拒绝为美墨边境墙提供资金,从而导致政府已停摆27天。

特朗普取消美国代表团达沃斯之行

在特朗普致信佩洛西,要求延迟其海外访问行程的数小时后,白宫新闻秘书莎拉·桑德斯宣布,美国代表团前往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计划已被取消。

桑德斯发表声明称,鉴于政府停摆,80万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处于无薪状态,且为了确保特朗普团队能够按需提供帮助,特朗普总统取消了美国代表团访问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行程。

而在此前,特朗普已取消了自己的达沃斯之行。当地时间10日,特朗普发布推文称,考虑到民主党在边境安全问题上的顽固态度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自己将缺席世界经济论坛,并对其致歉。

2019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将于1月22日至25日举行。美国代表团原定由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率团,携同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负责政策协调的副参谋长克里斯·里德尔共同参会。(罗冰倩)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