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一孔子学院为中资企业培养汉语人才

2019年01月18日14: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泰国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日前与腾晖技术(泰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汉语班开班仪式,为这家位于泰中罗勇工业园区的中资企业培养汉语人才。

根据协议,除了汉语培训,孔子学院还将为企业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协助招聘汉语人才并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中泰高校和职业院校学生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等。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处长王会昌说,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着眼于孔院的职业化、特色化发展,与泰中罗勇工业园开展实质性合作,推动汉语走进泰国、走进东部经济走廊,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园区项目建设,促进中泰合作,增进中泰友谊。

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明说,孔院打造“助推在泰中资企业发展”的办学特色旨在为两国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协议的签署和汉语班正式开班上课标志着院企合作项目落地,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孔院将与所在国企业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据悉,泰中罗勇工业园区处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区域,是中国首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也是泰国乃至东南亚最大的中资企业工业园区。目前园区有118家中资企业,有中方员工3200余人,泰方员工3万余人。(陈家宝)

(责编:赵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