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柏林电影节公布竞赛单元影片 张艺谋等中国导演新片入围

2019年01月18日14: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7日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17部影片将角逐金熊奖和银熊奖,其中包括张艺谋等中国导演的新片。

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共23部,仍以欧洲电影为主,其中17部参与奖项角逐,其余6部只展映不参赛。在17部参赛影片中,有7部由女性导演执导。

张艺谋执导的《一秒钟》和王全安执导的蒙古语新片《恐龙蛋》入围17部竞赛影片名单。《一秒钟》是一部以上世纪70年代为时代背景的影片,由张译主演。张艺谋执导的《红高粱》曾于1988年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我的父亲母亲》2000年获评委会大奖银熊奖。

王全安的作品也多次入围柏林电影节,其中《图雅的婚事》曾摘得金熊奖,《团圆》和《白鹿原》曾分别斩获银熊奖。

今年将满55岁的法国著名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将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由她率领的国际评委会将决定金熊奖的归属。本届电影节终身成就荣誉金熊奖将授予2月份满73岁的英国女演员夏洛特·兰普林。

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7日至17日举行。(记者 田颖)

(责编:赵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