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博科圣地”袭击尼日利亚军营 纵火焚烧难民收容所

2019年01月17日07: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人员14日袭击尼日利亚东北部一座军营,纵火焚烧难民收容所。暂时不清楚人员伤亡情况。

这座军营所在的兰恩镇较为偏远,距离博尔诺州州府迈杜古里175公里,先前多次遇袭。按照国际移民组织的数据,兰恩镇收容大约3.5万名流离失所的人。

军方人士和人道主义援助团体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武装人员14日傍晚发动袭击,与尼日利亚部队激烈交火,夺取一处“军方阵地”,部队被迫撤离。一名军方人士说:“恐怖分子到处向营地和难民收容所纵火。大多数人逃离小镇,躲入树丛。我们眼下不知道人员伤亡情况。”

这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军人说,由于季风天气下能见度低,军方没有出动军机。

一名援助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袭击者据信隶属“博科圣地”分支。

兰恩镇去年3月遭武装人员袭击,3名援助人员遇难,另外两名援助人员遭绑架、后遇难。

“博科圣地”2002年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创建,2009年发起武装暴力活动,至今已导致超过2.7万人丧生。大约180万人仍因“博科圣地”流离失所。尼日利亚军方近年联合邻国部队持续打击这一极端组织。(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