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77国集团和中国”举行2019年主席交接仪式

2019年01月17日07: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1月16日电(记者 殷淼)1月15日,“77国集团和中国”主席交接仪式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巴勒斯坦正式接任2019年“77国集团和中国”主席。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埃及外长舒克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和有关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等共约200名嘉宾出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出席交接仪式。与会代表高度评价“77国集团和中国”在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赞赏2018年“77国集团和中国”主席埃及所做工作,支持巴勒斯坦履行2019年主席职责。

77国集团于1964年正式成立,宗旨是在国际经济领域内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程。“77国集团和中国”主席由来自非亚拉三大区域的成员按地区轮任原则依次担任,任期1年。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