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年四成巴西成年人为债务所困

2019年01月16日13: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和国家商店联合会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巴西拖欠债务的人数比2017年增加4.41%,达到6260万人。这意味着巴西全国40%的成年人信用状况不佳。

在信用不佳者中,逾五成人拖欠银行债务。欠债增加最多的是水电费,去年未能按时缴纳水电费的人数比2017年增加了14%。

根据调查,欠债现象增加是经济复苏仍然缓慢的表现,另一个因素是去年信贷发放量增长,在信贷基础扩大的同时,违约数量随之增加。

数据显示,2018年拖欠债务增多的主要是30岁以上人群。信用不佳者人数增幅最大的是65岁以上人口,同比增加11.4%;降幅最大的是18岁至24岁人口,同比减少22.9%。

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和国家商店联合会本月初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巴西人的主要财务目标是存钱还债。有51%的受访者希望在今年实现财务盈余,37%的受访者希望能摆脱财务赤字。此外,72%的受访者对于今年巴西的经济形势表示乐观,认为自己的财务状况会变好;8%的人对此持悲观态度。

受访者对2019年的主要担忧依次为无法支付账单、没有存够钱、生活质量下降、无法找到工作以及失业。(记者宫若涵)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