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大壶节首日超千万人沐浴

2019年01月16日13: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被誉为世界最大宗教集会的印度大壶节15日在普拉亚格拉杰市开幕。据统计,大壶节首日逾千万人前往印度教圣河恒河和亚穆纳河的交汇处沐浴。

大壶节又称圣水沐浴节,是印度教的盛大节日。今年的大壶节从1月15日开始,到3月4日结束,其间预计有超过1.2亿印度教徒到地处恒河、亚穆纳河交汇处的普拉亚格拉杰市下河沐浴。印度教徒认为,沐浴于此可以“洗涤罪孽”。

为方便游客和朝圣者,当地政府在河口泥滩上搭建了由4200顶帐篷组成的“帐篷城市”,并建有12.2万座临时公厕。据了解,本届大壶节调集了2万多警力维持秩序,安装了1000多个监控摄像头监测、评估人流,防止踩踏事件发生。

普拉亚格拉杰原名为安拉阿巴德,2018年10月更名。据统计,2013年在此地举行的大壶节共吸引1.2亿信徒参加。2017年,印度大壶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记者姜磊)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