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阿姨一条“德铁晚点日记”围巾竟拍出7550欧元高价

2019年01月16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德国,人们对于火车晚点的吐槽奇招百出,一位慕尼黑阿姨通过织围巾来记录每天火车的晚点情况。15日,这条“德铁晚点日记”围巾网上竟拍出7550欧元的高价。她决定将拍卖所得捐给慈善机构。

当天,这条红粉灰三色、1.5米长的围巾在Ebay上拍出了好价钱。有45人参加竞拍,共给出了134个报价。竞拍之所以如此火爆,是因为这条围巾记录了编织者2018年乘坐德铁的晚点情况。

编织这条围巾的是一名生活在慕尼黑地区的德国阿姨,她乘坐火车上下班,每天都会织上两行。当她的火车晚点少于5分钟时,她用灰色线织;当晚点在5分钟到30分钟之间时,则用粉红色线织;当晚点大于30分钟或者她要乘坐的两趟火车都晚点时,她就用红色毛线织。

她的女儿萨拉·韦伯(Sara Weber)是一名记者,韦伯将围巾的图片发在推特上得到了极大反响。后来,韦伯和妈妈决定把围巾放在网上拍卖,并把拍卖所得捐给在德国各地火车站为人们提供帮助的慈善机构"车站使命团"。(老任)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