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议会否决脱欧协议 工党提出对政府不信任动议 

2019年01月16日07: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月15日电 (杨波) 英国议会下院议员当地时间15日晚以432对202票的表决结果否定了之前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其中有多达118名保守党议员投了反对票。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这是历史上在任政府最大的失败”。

在英国议会的投票史中,反对票和支持票票数差额超过100票的情况很罕见,英国广播公司引述政府智库研究所的统计数据显示,此前差额超过100票的情况一共发生过三次,且都发生在1924年工党执政时期。

欧盟理事会主席塔斯克对投票结果表示遗憾,他同时敦促英国政府“尽快明确下一步的举措”。

投票结果公布以后,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随即对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会在周三议会辩论时为此留出时间。

如果议会投票支持“不信任动议”,政府需在14天内赢得信任投票,否则英国将会举行大选。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