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英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斯蒂芬·佩里荣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2019年01月16日07: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斯蒂芬·佩里向刘晓明大使展示奖章。新华社记者 徐晖 摄
斯蒂芬·佩里向刘晓明大使展示奖章。新华社记者 徐晖 摄

人民网伦敦1月15日电(记者 强薇)1月14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荣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招待会上表示,上世纪50年代,佩里先生的父亲杰克·佩里与数十位英国工商界人士冲破重重阻力,开启“破冰之旅”,打开同新中国贸易往来的大门。多年来,佩里先生继承父志,积极推进中英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倡导成立“青年破冰者”和“女性破冰者”组织,使“破冰”精神薪火相传。佩里先生不愧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支持者、贡献者”,不愧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佩里先生获得“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当之无愧。

刘晓明表示,佩里先生获奖对中英关系长远发展有三点启示:一是打破意识形态藩篱,坚持通过接触交流促进理解包容;二是聚焦利益汇合点,坚持通过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三是顺应历史发展大势,坚持通过互学互鉴实现共同进步。

斯蒂芬·佩里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40年是一个里程碑,中国在短短40年的时间里经历了工业化、现代化过程,这是英国用200年的时间才取得的成就。中英两国在未来应该抓住机遇,共同发展。佩里表示,中国不断发展的驱动力来源于三个概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如果我们能够充分理解中国提出的这三个概念,世界将迎来一个更美好的时代。”佩里说。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