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政府“停摆” 退伍军人雇员倍感压力

2019年01月15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政府部分关闭已经持续超过三周,其中,数十万受影响的联邦雇员是退伍军人。根据最新的政府数据,退伍军人约占联邦政府文职人员总数的三分之一。

在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工作的泰勒·霍尔姆奎斯特仍然待在家里,他是在政府“停摆”中被放无薪假的数十万联邦雇员中的一员,无法工作,也没有工资。泰勒·霍尔姆奎斯特说:“(已经)开始做一些调整,如减少外出吃饭,为了省油而尽量少进城。”和三分之一的其他联邦雇员一样,霍尔姆奎斯特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在海军陆战队服役了24年,延续了他们家自一战以来世代从军的传统。

霍尔姆奎斯特的雇主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处于这场导致政府关门的政治僵局的中心。特朗普总统希望建立一个屏障,以更好地保护美国南部边境不受非法移民入侵。民主党人则认为巨大的屏障或围墙是有一个昂贵而过时的安全解决方案。

霍尔姆奎斯特说:“我非常赞同建墙或者屏障,赞同加强安全,但另一方面,我已经开始在夜间突然醒来,感到压力很大,因为拿不到工资。”他担心的不只是他的家庭,他还担心没有薪水带来的经济压力可能会使有自杀倾向、受战争精神创伤的退伍军人门会精神崩溃。(老任)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