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曼谷出现重污染雾霾 政府拟人造雨

2019年01月15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曼谷14日电,曼谷已遭主要由污染导致的雾霾笼罩数周。泰国政府除了已向民众发出近万份口罩,还计划实施人造雨,期待能洗涤细悬浮微粒(PM2.5)长期维持高标的空气。

泰国污染控制局(Pollution Control Department)局长普拉隆(Pralong Dumrongthai)14日表示,皇家造雨与农业航空局(Department of Royal Rainmaking and Agricultural Aviation)预定执行人工造雨任务,但风向和湿度等气候因素有可能给计划带来变数。

专家指出,曼谷数周来“雾蒙蒙”的主因包括因交通繁忙随之而来的大量废气排放、郊区农夫延续收获季后焚烧农地的传统、工厂排污以及建筑工地粉尘。气候的季节性因素让相关现象难以排除。

被污染的空气让民众很有怨气。泰国社群媒体已出现空污相关的流行主题标签(hashtag),电视节目也乐于和观众分享出门该戴什么样式的口罩。(老任)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