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梦联盟”筹建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2019年01月14日14: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1月12日,由唱响中国梦组委会主办的唱响《中国梦》北京新闻发布会暨“中国梦联盟”筹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此后,《中国梦》歌曲将在全国和全球巡回唱响。同时,致力于推动唱响《中国梦》这一文化工程的“中国梦联盟”筹建启动仪式也正式开启。

“中国梦、复兴梦,中国梦、和平梦,天下为公、世界大同……”歌曲《中国梦》由著名词作家蒋开儒作词,著名曲作家侯德建谱曲,社会活动家、知名媒体人岳晓峰策划出品。《中国梦》歌词站在时代前沿,写人民生活、唱人间欢乐,扣时代主题,把中国梦、世界梦转化为千千万万普通人追梦圆梦的思想情感,让奋进中的人民从音乐中听到自己的心声。

对于策划制作《中国梦》歌曲,并发起“中国梦联盟”,出品人岳晓峰说:“在我看来,‘中国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中国梦,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个体利益,都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中国梦。”

歌曲采用了中西结合音乐风格,旋律优美动听,速度由缓慢到激昂再回归缓慢,歌曲配乐中西结合,一开始是中国特有的千年乐器编钟及中国大鼓演奏,由中国古代成语“晨钟暮鼓”启发而来的灵感,曲中除了有和声渲染更巧妙揉入摇滚和交响乐演奏,既有中国风和流行特色,又有十足的国际范,易于中外接受和喜爱。

据介绍,《中国梦》歌曲从发起、创作到唱响,在意大利编曲配器、英国录制、美国合成,前后历经近3年时间。2018年年初,《中国梦》交响乐版在英国伦敦首演唱响,在海内外引发巨大反响。2018年12月31日,《中国梦》歌曲在河北正定首发唱响。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