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民众最信任的群体:警察居首 大学教授和医生并列第二

2019年01月14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RTL和N-TV电视台委托Forsa研究所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警察、大学教授、医生是德国民众最信任的三个群体。2515名德国受访者在12月和1月期间回答了问卷。

警察排在首位,78%的德国人信任他们——尽管与去年相比,这一比例下降了5%。大学和医生并列第二,77%的受访者信任他们,与去年相比,这一比例分别下降了3%和1%。

与去年相比,受信任度降幅最大的是教宗,今年仅有30%的受访者对教宗表示信任,下降了20%。新教教会和天主教会的信任度分别为38%和18%,降幅分别为10%和9%。

受信任度降幅第二大的是联邦国防军,降幅达13%,只有40%的德国人对军队表示信任。(老任)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