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当局就以色列空袭致信联合国:以方试图延长危机

2019年01月13日15: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道,叙利亚外交部在致联合国的信件中指出,以色列飞机11日对大马士革近郊实施空袭,试图通过此举延长危机,妨碍在叙利亚对恐怖主义分子的战争。

叙军方消息人士此前表示,以色列军机于11日夜间向大马士革附近地区发射数枚导弹。叙利亚防空系统击落了大部分导弹,只有大马士革国际机场地区的仓库因袭击受损。

叙利亚外交部新闻处援引致联合国秘书长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的信件称,“这种奸诈的侵略显示,以色列试图延长危机、妨碍在叙利亚对恐怖主义分子的战争。”信件中还称,“这是以色列政府回避解决日益尖锐的内部问题的又一次尝试。”

叙方还称,这种攻击只有在“美国政府提供军事、政治、媒体掩护”下才有可能实施。叙利亚外交部要求联合国立即采取措施,防止以色列再次发动袭击。

以色列长期指认伊朗在叙利亚扩张势力,强调绝不容忍伊朗将叙利亚变成对抗以色列的前沿阵地。近年来,以色列多次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对包括大马士革国际机场所在地区在内的叙利亚境内多地实施空袭。

(责编:赵芮(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