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政府关门令美国“难堪”

2019年01月12日13: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电(记者 金悦磊)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和知名市场调查机构益普索集团进行的一项最新联合民调结果显示,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政府关门令美国“难堪”。

美国联邦政府自去年12月22日起部分“停摆”,至今已有21天,即将打破史上最长“停摆”纪录。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关门令美国“难堪”。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停摆”将对国家和经济造成损害。71%的受访者还认为,在就政府拨款法案继续进行谈判的同时,国会应该通过一项法案重新让政府开门。仅三成的受访者认为,在修建边境墙所需的资金到位之前,政府应当继续关门。

调查还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政府关门造成的联邦资金缺口对联邦政府员工产生了不公平的影响。56%的人认为联邦政府员工不应无薪工作。

这项在线调查针对1003名美国成年人,由益普索集团于1月9日至10日进行,误差幅度为正负3.5个百分点。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