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州州长新官上任 全民健保是重点

2019年01月1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1月10日电 (记者 邓圩 宫欣)美国加州新任州长纽森1月7日宣誓就职当天,宣布实施加州全民健保制度,该计划要求将加州“联邦医疗补助计划”(Medi-Cal)所涵盖的非法移民的年龄限制从19岁提高到26岁。这将使加州成为全美第一个医疗补助计划涵盖年龄小于26岁非法移民的州。

“每个人都应该获得高质量,价格合理的医疗服务”,纽森在就职典礼上表示,“离我们很远的法官和政客可能会试图扭转我们的进步政策。但我们永远不会动摇为加州所有人追求有保障的医疗保健的决心。”

加州移民政策中心执行主任辛西娅·比扎称这项提案是历史性的承诺,它使我们更接近于坚持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则:任何人都不应该受到伤害或者死于可治疗的状况,无论他们是什么人种,从哪里来。

此外,纽森还签署了行政命令,要求设立加州卫生厅长(California Surgeon General),负责解决加州健康卫生保健中遇到的问题,还希望优化药品采购,降低国家和消费者的药品成本,建立单一处方药购买者制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任之初就曾做出要降低处方药成本的承诺,也一直炮轰药企在美国定价过高,必须采取措施降低药价。但是在2019年年初,拜耳、阿斯利康、诺华等30多家药企宣布从一月起在美上调药价。

“没有一个州如此重视健康议题,加州必须成为领头羊”,纽森在声明中表示 “我们将动用市场和道德的力量,让处方药更便宜;我们也将持续朝着每位加州人都有健保的目标迈进。”

美国官方健康保险市场Covered California执行董事Peter Lee表示,纽森的提案将为市场带来稳定,并且是实现全民医疗保健的关键一步。

纽森还给国会和白宫寄出了一封信,要求改变联邦法律,使加州有权改革健保制度,朝“单一付款系统”迈进。

不过《洛杉矶时报》对此计划的评价为:特朗普政府签署同意该计划的可能性很小。

加州新任州长纽森现年51岁,曾担任加州副州长8年,2004年至2011年担任旧金山市市长。

(责编:赵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