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卡塔尔强调在政治和安全上支持伊拉克

2019年01月11日14: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10日在会见来访的伊拉克总统萨利赫时表示,卡塔尔在政治和安全方面支持伊拉克,希望发展与伊拉克的兄弟关系。

  卡塔尔埃米尔办公室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塔米姆在会见萨利赫时强调,卡塔尔站在伊拉克人民一边,支持伊拉克“强化稳定与和平”。塔米姆认为,萨利赫的到访有助于两国关系的巩固和发展。

  声明说,双方在会谈中强调加强在经贸、投资、基础建设、伊拉克重建等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就阿拉伯世界、地区以及国际局势协调了立场。

  据报道,萨利赫在会谈时呼吁建立一种共同关系体系,以利于巩固阿拉伯国家之间、阿拉伯国家与地区国家之间的关系,加强相互理解和进行建设性对话。他表示,“伊拉克寻求无一例外地与阿拉伯兄弟国家建立最好关系”。

  随同萨利赫访问的伊拉克外交部长哈基姆访问期间也与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进行了会谈。穆罕默德表示,卡塔尔支持伊拉克重建,并将履行向伊拉克提供价值10亿美元的一揽子贷款和投资的承诺。

  萨利赫当地时间9日晚抵达多哈,这是他自去年10月就职以来首次访问卡塔尔。(记者 杨元勇)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