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从老挝回购30辆T-34坦克

2019年01月10日15: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日前表示,俄从老挝回购的30辆苏联时期制造的T-34坦克已运抵俄罗斯。

   俄国防部网站9日发布消息说,2018年1月,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访问老挝时与老方达成了关于回购一批苏联时期出口至老挝的T-34坦克的协议。这30辆T-34坦克已于近期运抵俄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并将通过铁路运输至莫斯科州。

   俄国防部说,这批坦克在运抵俄罗斯之前性能较为完好,运抵俄罗斯后将用于胜利日阅兵、更新各地展览馆展品及拍摄关于二战题材的电影等。

   T-34坦克是一款苏联于二战前研发的中型坦克,因在苏联卫国战争中作出巨大贡献被誉为“传奇”坦克,并被广泛出口至世界其他国家。T-34产量巨大,据俄国防部透露,仅1940-1946年苏联就生产了5.8万多辆该型坦克。(记者 吴刚)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