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迎来冬季打折季 民众反应冷淡

2019年01月10日11: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法国大部分地区9日迎来冬季打折季。但由于品牌自主促销活动日益增加,法国民众对传统打折季反应日渐冷淡。

  打折季将持续6周,至2月19日结束。本次打折季备受法国商家期待。据法国商业及零售业联合会此前估计,2018年11月开始的“黄马甲”游行示威活动给行业造成20亿欧元损失,2019年1月商家库存量同比增加了10%至20%,因此纷纷期待借冬季打折季之机挽回损失,首日打折力度较往年也有所增加。

  不过法国民众对打折季的热情明显减弱,反应较为冷淡。根据一项最新调查,高达56%的法国民众认为传统打折季没有意义,而这是因为法国现在全年都有品牌商家自主促销活动,导致传统打折季的吸引力大幅度降低。

  有数据显示,目前法国约一半成衣以促销价格销售,品牌自主促销活动占总销售量的比例由2014年的21%上升至2017年的27%。

  本次打折季首日“战绩”也不容乐观。法国春天百货集团奥斯曼旗舰店总经理皮埃尔·贝拉瑞9日下午对媒体说,打折季首日营业额同比下降10%,形势不佳。

  法国打折促销的做法最早可追溯至1830年,1906年出现有关立法。最初打折商品一般为即将过季的商品,但为提高销量,许多新品也逐渐加入,打折季逐渐成为法国人消费购物的黄金期。(记者 张曼)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