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化智库:CPTPP经济总量占全球13.2%贸易总量占15%

2019年01月10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1月9日,全球化智库(CCG)在北京总部举办《CPTPP,中国未来自由贸易发展的新机遇》报告发布会暨研讨会。会上,CCG主任王辉耀发布报告,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对外经贸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外交学院副教授付韶军等学者就报告及CPTPP相关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1月9日,《CPTPP,中国未来自由贸易发展的新机遇》报告发布会暨研讨会在京举办。

与会者认为,CPTPP的经济总量不容忽视,其经济总量占全球的13.2%,贸易总量占全球的15%,是有5亿多人口的大市场。CPTPP的标准“全面”,涵盖降低交易成本、对劳动和环境标准的要求、在知识产权、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各项开放和自由贸易要求。生效条件相对宽松,门槛有所降低,因此扩容前景好。(罗冰倩)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