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核集团向恰希玛核电站周边贫困小学捐赠物资

2019年01月10日07: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1月9日电(记者 丁雪真)1月8日,中核集团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缅瓦里地区举办捐赠仪式,向恰希玛核电站项目周边5所贫困小学捐赠了400余份学习用品和办公桌椅。当天,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缅瓦里地区政府和中核集团代表以及400余名师生参加了仪式。

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核电委员赛义德·拉赫曼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巴基斯坦带来了历史上最重要的发展机遇,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巴基斯坦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赛伊德说,双方的友好合作使得巴基斯坦社会和人民持续从中受益,中方对当地社会福利事业的贡献为许多贫困学生带来希望。

旁遮普省缅瓦里地区副行政长官肖艾布·贾杜恩表示,恰希玛核电站投运以来,有效缓解了巴基斯坦的电力短缺问题,同时项目直接为当地提供近1万多个工作岗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介绍,恰希玛核电站目前已投运4台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33万千瓦,已累积为当地贡献了约640亿千瓦时安全、经济、可靠的清洁电力,被巴基斯坦政府誉为“南南合作典范”。目前,中核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海外首堆项目——卡拉奇核电K-2/K-3项目(百万千瓦级)建设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巴核电项目合作已累积为巴基斯坦提供了4万多就业岗位,培养了大批工程技术人员。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