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栉风沐雪不畏严寒 固始展现亮丽“雪警”

2019年01月09日17: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栉风沐雪不畏严寒 固始展现亮丽“雪警”

1月9日,遇冷空气影响,气温突降,河南信阳固始迎来了2019年第一场强降雪,纷纷扬扬的雪花装饰了大地,银装素裹给人们带来了喜悦的同时,也给出行的车辆和行人带来了极大地不便。为确保全县低温降雪天气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河南信阳固始交警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道路管控力度,全力以赴投入到此次风雪疏堵保畅通工作中去。

一大早,在城区红苏路、蓼北路、蓼城大道等主要路段,河南信阳固始交警组织警力采取交通指挥疏导、恶劣天气安全喊话提示等工作措施,提醒过往车辆和广大市民注意交通安全;在国省道、城乡主干道等路面,河南信阳固始交警组织警力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交通拥堵,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对已发生的交通事故,执勤人员采取快速拍照,迅速撤离现场,及时联系事故中队恢复路面交通。

风雪中,河南信阳固始交警以保畅通为己任,栉风沐雪,不畏严寒,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了全县雪天道路的畅通、有序,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河南信阳固始交警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务实工作、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河南信阳固始交警温馨提示:冰雪天气道路湿滑,路面摩擦系数减小,影响车辆制动效能;出行时请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在能见度不足、路面结冰等不满足安全行车要求时,切勿冒险行驶;行径急弯、路面积雪泥泞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夜间驾车请降低车速,并正确使用灯光,切莫长时间使用远光灯。(李广勤)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