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忘记”通知 美国降低欧盟外交地位级别

2019年01月0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今日俄罗斯网报道,德国一份报告显示,去年年底,美国在没有通知欧盟的情况下,降低了欧盟驻美使团的外交地位级别。

据Deutsche Welle报道,2018年10月下旬11月初,欧盟外交地位级别被调降为“国际组织”。

这一变化在去年12月初,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国葬中表现得十分明显。

在典礼上,欧盟驻美大使大卫·奥沙利文没能像往常一样被安排进前20或者30名,而被安排到150多名外国代表中。

在发现这一状况后,欧盟外交官联系了美国国务院,美国国务院回应说,忘记通知有关降级的消息。 据报道,奥沙利文恢复了往常一样的地位,虽然可能是暂时性的。

欧盟代表团于2016年被奥巴马政府授予国家大使馆地位。除了明显的怠慢,如果这次特朗普政府关于欧盟降级态度是永久性的,就意味着欧盟外交人员将具有较低的外交地位,并且很难与美国官员接触。

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因欧盟的贸易政策,美国与欧盟的关系已明显下降,以至于特朗普在5月份将欧盟列为美国的“敌人”。

特朗普在很多问题上与欧盟意见不一致,比如他对英国脱欧的支持、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及伊朗核协议。

美国国务院尚未对降级做出正式评论。 (赵芮)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