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将向朝鲜提供抗流感药品援助

2019年01月08日1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将向朝鲜提供抗流感药品援助

  新华社首尔1月8日电(记者田明 耿学鹏)韩国统一部8日表示,韩国政府将向朝鲜提供防治流感药品援助,以防止流感病毒在韩朝之间传播和扩散。

  据统一部介绍,相关援助主要用于购买和运送“达菲”等抗流感药品。援助所需经费将控制在35.6亿韩元(约合317万美元)以内。

  当日,由政府和民间人士组成的韩朝交流合作促进协议会通过决议,批准使用南北合作基金,向朝鲜提供流感治疗药物。

  统一部说,该项援助旨在落实《9月平壤共同宣言》及韩朝保健医疗部门分组会议所达成的传染病防治领域合作。韩国政府后续将同朝方展开协商,并于近期向其提供相关援助。

  2018年9月19日,韩朝双方领导人在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商定加强南北各领域交流与合作。2018年11月7日,韩朝官员在位于朝鲜开城的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举行保健医疗部门分组会议,双方商定在今年年内尝试进行传染病发生情况的信息共享互换,进一步加强韩朝在保健医疗领域的合作。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