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科学大会曝惊人言论 科学家担忧印度成为“笑柄”

2019年01月08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近日,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了第106届印度科学大会开幕式,强调科学研究应该与推动社会发展相结合。大会上,莫迪谈到了印度在2022年会将三个人送上太空的雄心壮志。

然而,本次大会最受关注的是会上有发言者驳斥了爱因斯坦和牛顿的发现,甚至有发言者将印度宗教神话作为其言论的证据。

安得拉大学副校长Gollapalli Nageswara Rao在致辞中提到了梵文史诗《摩诃婆罗多》中的一个故事,其中一个女人生了100个孩子。

由于干细胞技术和体外受精,这是可能的。他说:“即使在今天,许多人也不知道干细胞是什么。”“但数千年前,我们拥有这项技术。”

在另一场会议上,自称是高级科学家的Kannan Jegathala Krishnan称要改变牛顿和爱因斯坦的主张。

其他科学家们对此并不抱乐观态度:他们星期天和星期一在印度七个城市组织了抗议活动,在抗议活动中,他们举着标语“不要把神话和科学混为一谈”,并称不要让印度成为“笑柄”。

印度政府首席科学顾问K.Vijayraghavan在一篇措辞强烈的博客文章中称,在这次会议上发表的有争议的评论“完全站不住脚”。

突破科学协会,一个促进科学思想的组织,组织了抗议活动。“值得注意的是,没有相关的科学理论基础,就没有技术成就,”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证据表明古印度存在这些科学知识的基础支柱。”

Rajani K.S.曾任英国科学院秘书、前生物学教授称会议上提出的有争议的主张“不合逻辑”且没有证据。 “这将对印度的科学造成很大的危害。”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