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剧毒水母入侵澳大利亚东北海岸 逾3000人被螫伤

2019年01月0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报道,7日,澳大利亚当局表示,东北海岸过去数天已有超过3000人遭到剧毒水母螫伤,数个海滩被迫关闭。

连日来,螫人特别疼痛的僧帽水母(Portuguese man o' war jellyfish)大量涌入, 昆士兰省(Queensland)当地媒体以“入侵”来形容此现象。

海岸防卫协会冲浪救生组织(Surf Life Saving)表示,多达3595人被蓝瓶僧帽水母螫伤之后,产生灼伤般的剧痛。

目前至少有4个主要海滩依然处于关闭状态。冲浪救生组织警告 ,大批蓝瓶僧帽水母正在逼近,请远离相关海滩。

在南半球的夏季,澳洲东部沿岸海滩的更衣室常常会传出疼痛的哀嚎。然而,在数天内有上千人被蓝瓶僧帽水母螫伤,仍然另当局震惊不已。(老任)

(责编:赵芮(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