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18岁少女逃亡泰国 泰方称不会遣返

2019年01月08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泰国当局7日说,一名年轻的沙特女性在试图从泰国逃往澳大利亚寻求庇护时被拦下,已经离开曼谷机场,目前受到联合国难民署的照顾。

“她目前受联合国难民署照顾,我们派了泰国安全人员来帮助照顾(她)”,泰国移民局局长素拉切表示。他说,这位名为拉哈夫·穆罕默德·库农的沙特公民不会被强行送回沙特。

报道说,这名18岁的女性跟家人在科威特旅行时逃离,于5日晚抵达泰国曼谷苏凡纳布机场。库农把自己关在机场酒店的房间,并于7日在推特上发了几条帖子,要求允许她与联合国官员会面。在早前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库农在酒店房间里踱步,她称自己只想活下去。

在宣布她不会被强制遣返回国后,库农在推特上说,“在联合国难民署的保护下 ”,她感到了安全。联合国难民署说,联合国官员需要大约5到7天的时间来评估她的情况。

泰国移民局局长素拉切对记者说:“泰国是一个微笑的国度,我们不会让任何人去死。”(老任)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