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蒙古族电影《诺恩吉娅》启动拍摄

2019年01月07日09: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蒙古族电影《诺恩吉娅》启动拍摄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1月6日,电影《诺恩吉娅》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主创团队介绍,诺恩吉娅的人物原型是塞北敖汉蒙古王府诺恩吉娅格格,为了草原和平,诺恩吉娅远嫁漠北蛮荒。在异乡她日日吟唱自编小曲来寄托思乡之情。不久,诺恩吉娅思念成疾,郁郁而终。人们为了感念诺恩吉娅的悲苦,把她生前吟唱的歌曲命名为《诺恩吉娅》并广为传颂,成为了极具地域特色的经典蒙古族民歌。

电影《诺恩吉娅》是在民歌《诺恩吉娅》的基础上,本着大事不虚构,情节不拘泥,用文学手段大胆改编的故事。影片将讲述诺恩吉娅传奇而短暂的一生,再现了一首经典民歌的形成及对后世的巨大影响。这将成为敖汉旗文化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敖汉旗政府旗长于宝君在致辞中指出,敖汉旗地是中国古代农业文明与草原文明的过渡带,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孕育了这里近万年来的文明。拍摄电影《诺恩吉娅》,是为了汲取优秀民族文化精髓,展示优秀民族文化魅力,打造地方文化的标志性符号。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副司长钟廷雄表示,国家民委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民族电影的制作与宣传工作,希望电影《诺恩吉娅》能够成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民族艺术精品。

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劲林则指出,海淀区愿意为电影《诺恩吉娅》的摄制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以推动敖汉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助力敖汉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电影《诺恩吉娅》项目已获得中宣部电影局的批准,计划总投资860万元,将由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政府、中华文化促进会传媒中心、北京海盾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择日开机摄制。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