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两名“猎狐”对象 涉嫌侵占5000余万元

2019年01月07日1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河内1月7日电 当地时间1月7日下午2时许,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协调下,越南警方在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向中方移交涉嫌职务侵占罪的在逃嫌疑人陈某、林某。2019年中国警方在越追逃工作取得“开门红”。

据中国警方调查,2018年以来,陈某在林某协助下,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国内十几所幼儿园的公款5000余万元人民币,损害500多名幼儿园教职工和数千名学龄前就读儿童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恶劣。案发后,陈某、林某逃往境外多地藏匿。2019年年初,获悉陈某、林某前往越南的线索后,中国警方即提请越方协助。越南公安部高度重视,在接到通报后迅速指挥办案部门于1月6日将陈某、林某抓获。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中越警方在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犯罪方面有着密切、高效的合作。中国警方正告在越藏匿的此类犯罪嫌疑人,要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将面对法律的严惩。(警联)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