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民意转变为倾向留在欧盟 希望进行二度公投

2019年01月07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6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有更多英国民众希望继续留在欧盟,不要退欧。调查还显示,英国选民希望进行第二次公投,由民众做出最后决定。

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欧,但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仍在为议会批准其退欧方案做努力,能否有序退欧甚至是否退欧都存在极大变数。

民调机构YouGov所进行的调查显示,如果立即举行公投,有46%受访者选择续留欧盟,39%选择脱欧,其余选择不知道、不会投票或者拒绝回答问题。 若采样排除未决定者与拒答者,则支持留欧与退欧之比为54比46,总体倾向为留欧。

该结果与最近几个月其他民调结果大致相同,显示选民的看法严重分歧,民意已倾向续留欧盟。(老任)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