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里约总领馆举行领事保护总结会

2019年01月07日07: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月5日电(记者张远南、李晓骁、朱东君)当地时间1月5日,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行领事保护总结会。第20军警局亚历山大·罗德里格斯、旅游警局局长瓦莱里娅等里约安全部门负责人、全体领保联络员、中资企业、海外中文教育机构、留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总领馆向评选出的6名优秀联络员及6家领保工作先进支持单位颁发奖章,并新聘4名领保志愿者。李杨总领事表示,领保机制设立已经一年,这次进一步扩大领保联络员的队伍,能为联络员们提供更大的工作便利,扩大他们的工作覆盖面。他说,过去的一年的经验证明,领保联络机制非常有效,相信领保联络机制会越走越稳。

2017年4月,驻里约总领馆聘用其管辖领区内的18名华人华侨,成立领保联络员机制。近一年内,领保联络员协助总领馆解决了多起领事保护案件,为当地华人华侨、驻外人员及中国游客提供了及时帮助。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