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主党人出任防长?特朗普一口否认:“假新闻”

2019年01月06日09: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主党人出任防长?特朗普一口否认:“假新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4日否认正在考虑让前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吉姆·韦布出任国防部长,斥责美国媒体报道是“假新闻”。

  美国《纽约时报》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特朗普政府正考虑让韦布出任防长,副总统迈克·彭斯和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米克·马尔瓦尼已经着手与韦布接触。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披露,白宫内部近期频繁提及韦布。

  特朗普4日经由社交媒体“推特”发声:“我确信吉姆是个不错的人,但我不认识他,与他素未谋面。”

  原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2018年12月20日递交辞呈,打算2019年2月底离任。然而,特朗普2018年12月23日宣布,由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2019年1月1日出任代理国防部长,马蒂斯不得不提前走人。

  美国媒体报道,马蒂斯与特朗普嫌隙颇深。特朗普不顾白宫顾问和美国军方反对,2018年12月19日宣布准备从叙利亚撤军,促使马蒂斯离职。

  特朗普4日在推文中说:“帕特里克·沙纳汉是代理国防部长,他现在干得不赖!”

  韦布现年72岁,在罗纳德·里根政府出任过海军部长,一度是共和党成员,2006年转投民主党,2007年至2013年作为民主党人出任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他曾在海军陆战队服役,参加过越南战争。

  另外,韦布2015年7月宣布参与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同年10月退出,由希拉里·克林顿赢得候选人资格。2016年总统选举中,特朗普击败希拉里,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

  《纽约时报》报道提及,阿肯色州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和前密苏里州联邦参议员詹姆斯·塔伦特是潜在防长人选,三人皆为共和党籍。特朗普没有对这一说法作出回应。(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