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同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举行会谈

2019年01月05日04: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4日电  (记者王守宝)2019年1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同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国的发展应该首先使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受益。中方愿将中方优势与非洲需求结合起来,特别是将共建“一带一路”同非盟《2063年议程》深入对接,助力非洲大陆自贸区和单一航空运输市场建设,扩大中非贸易、民航、旅游合作,共同建设好非洲疾控中心。

  法基表示,中国外长在新年伊始到访非盟总部,充分体现非盟与中国关系的高水平和战略性。非盟致力于同中方密切沟通,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八大行动”,进一步推进非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非盟与中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完全一致,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维护国际规则。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05日 03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