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新加坡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遵守当地最新禁烟规定

2019年01月04日13: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月4日电(记者林芮) 根据新加坡相关法律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合法购买香烟和吸烟的最低年龄从18岁调高到19岁(2020年调至20岁、2021年调至21岁)。未满19岁者若购买、拥有或使用烟草产品,可被罚款最高300新元。

同时,新加坡市中心乌节路(Orchard Road)公共场所开始实施禁烟,禁烟区从格兰芝路(Grange Road)和东陵路(Tanglin Road)交界处开始,往东延伸至多美歌地铁站(Dhoby Ghaut),北部则延伸至史各士路(Scotts Road)。吸烟人士只能在划有黄线的区域吸烟(吸烟区设有明显的告示牌,也会放置烟灰缸和可丢烟头的垃圾桶)。禁烟令实施的前三个月(2019年1月1日至3月31日),在禁烟区内抽烟将会接到执法人员或义工口头警告。被警告过的重犯者,可被罚款最高1000新元。从2019年4月1日开始,在新禁烟区吸烟将被依法处罚。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醒来新中国公民关注上述规定,勿在禁烟区抽烟,以免遭受处罚。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也可下载使用“外交部12308”手机应用)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65-64750165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